继续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学历教育 | 培训工作 | 招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网教平台 
  培训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工作>>培训信息>>正文
 
“送科技下乡,助农民创业”——继续教育学院积极参加全国科技周活动
2016-05-23 09:26  

5月18日,作为2016沈阳市科技活动周活动之一,我院与沈阳市科技局、星火办、我校科技处、铁西区科技局和新民屯镇政府联合组织,在铁西区新民屯镇成功举办了主题为“送科技下乡、助农民创业” 2016沈阳市科技周——“青年农民上大学”教学实践活动。本着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生活,引领科技创新、万众创业,进一步提高农民科学素质和意识,繁荣农村经济,共创美好幸福生活的活动宗旨,本次科技周教学实践活动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来自沈阳市部分区县,尤其是铁西区新民屯镇的农民朋友、在读的第十六“青年农民上大学”培训班部分学员、以及沈阳市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院张镇院长亲自带队参加此次科技周教学实践活动,并与沈阳市科技局农村处处长任大庆、我校科技处副处长王海龙、沈阳市星火办主任贾文远一起向地方捐赠了科技惠农科普图书。

活动中,我校齐红岩教授就“设施蔬菜栽培技术”进行科普讲座,用浅显、通俗的语言,把高深的设施蔬菜尖端科技形象化、浅显化、通俗化,揭开农业前沿科技的神秘面纱;科技处副处长王海龙就“先进农业科技成果”进行介绍,把农业科技成果搬入课堂,让广大农民朋友面对面了解一下,促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沈阳禾农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敏就“电子商务知识”进行了培训讲座,带领大家一起展望农业最前沿的产业平台。

在填写了培训需求调查问卷、领取科普图书并进行科普咨询之后,所有参会人员一起到位于新民屯镇八三堡村优秀学员丁丽芹的设施蔬菜产业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观摩,齐红岩教授进行了现场实践指导。

丰富多彩的科技周教学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学员和广大农民朋友的广泛好评。

据悉,科技活动周是中国政府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由科技部会同中宣部、中国科协等19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同期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实施。

Copyright 2019-2021  沈阳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辽ICP备05001374号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35号   邮编:110866

成考函授招生咨询电话:024-88487172    培训工作招生咨询电话:024-8848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