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学历教育 | 培训工作 | 招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网教平台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沈农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专家团为法库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传经送宝”
2022-08-09 13:22  

202284日上午,应沈阳农业大学派驻法库县科技顾问李炳学教授的邀请,继续教育学院协调组织沈阳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刘科处长、沈阳农业大学赛树奇教授、王绍斌教授等专家团,为法库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开展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聚焦当前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一步捋清发展思路、拓宽发展模式、规范运营程序,为县域范围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传经送宝”。法库县农业农村局、财政局、1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及村党组织书记2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由刘科处长全面解读《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多方位、多角度讲述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意义,要以加强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其次,由赛树奇教授详细解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以党的建设引领基层治理,以六大变革推动乡村振兴。最后,王绍斌教授以“践行两山理念、促进产业兴旺、实现农民增收”为题,详细讲解如何将“生态资源”变为“富民资本”,如何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最后,由法库县委组织部刘宇副部长作总结,他首先感谢沈阳农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法库县农业发展的支持帮助,要求参训人员从充分提高认识、采取务实举措、强化跟踪指导三个方面对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进行重点强调,要求各镇、村以开展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契机,要不断拓宽思维,不断丰富发展模式,锚准谋定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主攻”方向,寻找适合本村经济发展的优势项目,打造“一村一品”的良好发展格局,推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再上新台阶,不断建强村党组织、团结凝聚群众,筑牢强村富民基石,加快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Copyright 2019-2021  沈阳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辽ICP备05001374号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35号   邮编:110866

成考函授招生咨询电话:024-88487172    培训工作招生咨询电话:024-8848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