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学历教育 | 培训工作 | 招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网教平台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我院教学成果荣获省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2022-05-16 16:03  

近日,2022年辽宁省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揭晓,我院申报的教学成果“涉农函授教育网络教学平台的创制与应用”荣获一等奖。

长期以来,我院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实行以自学为主,寒暑假面授为辅的特殊育模式,学生自学缺乏有效的指导和学习平台。2019年,我院针对农科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自主研发 “神农授业网沈阳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学平台”。该网络教学平台由专业教育技术教师和一线的专业课教师以及教学管理人员构成专业团队,从教学出发对平台进行系统设计。以对国内外网络教学平台的应用情况分析为基础,以扩大教学规模、辅助教师教学设计、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出发点,设计实现一个充分利用本校已有教学资源,且与校内其他网络系统有效整合,符合学生认知规律,加强师生互动教学,满足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需求,适合农业院校特色的网络教学辅助平台。该网络教学平台在多个功能模块设计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首次将主客观题考试和人工智能计算机判读成绩纳入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前景。该网络教学平台充分利用在线开放课程突破固有的教学模式,促进教学方式方法和学习方式朝着教学资源开放化、教学方式混合化、学生学习个性化的方向转变,引领教师、学生和教学管理者积极探索新型教学模式的实施,促进教学质量持续改进。

目前,该平台已有在线课程465门,覆盖了本校涉农专业的全部课程,经过三年多的实际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近两年全国爆发新冠疫情,该平台解决了学生集中学习考试的难题,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教务科 李龙)


13F0F




Copyright 2019-2021  沈阳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辽ICP备05001374号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35号   邮编:110866

成考函授招生咨询电话:024-88487172    培训工作招生咨询电话:024-8848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