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学历教育 | 培训工作 | 招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网教平台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让尊重每一粒粮食成为好习惯倡议书
2020-09-11 14:52  

 

全院教职工: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强调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也是沈阳农业大学建校68年的光荣传统。作为农业院校的教职工,我们是服务百姓“米袋子”“菜篮子”的科技工作者,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守护者,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和精神永远不能丢。为此,学院倡议全体教职工:

争做厉行节约的引领者,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

争做抵制浪费的带动者,就餐时按需取餐、勤拿少取,践行“光盘行动”。

争做勤俭节约的宣传者,教育影响家人和学生爱惜粮食、节约粮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我们一起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以勤奋工作确保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并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节俭的生活习惯,为推动实现节用裕民、节俭兴国作出表率!

                                                                         

                  

                                                                                    继续教育学院

                                                                          202099

 

Copyright 2019-2021  沈阳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辽ICP备05001374号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35号   邮编:110866

成考函授招生咨询电话:024-88487172    培训工作招生咨询电话:024-88487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