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
 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学历教育 | 培训工作 | 招生工作 | 资料下载 | 网教平台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发挥涉农高校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21-07-09 08:50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党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总结“三农”工作规律,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出发确定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涉农高校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的第一责任和首要任务,要有为党分忧、为国担当的政治意识,更要有早作为、大作为、实作为的深入行动。

沈阳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作为涉农高校,学院遵循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与创新等优势,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讲话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路径,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科技支撑和服务保障。

乡村振兴是新时代涉农高校继续深化综合改革的关键机遇,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人才培养上,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立足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需求,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强化市场意识,优化继续教育招生专业设置,合理布局函授站点,积极调动函授站办学的积极性,促进继续教育办学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负责领导携学院招生小组相关人员于619日启程,先后去丹东、锦州、鞍山、本溪等多地高职院校开展“专接本”招生宣传及工作调研。在走访中,招生小组询问了专科职业院校学生就学历提升,专业设置、职业规划的相关打算,介绍了沈阳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特色课程、专业名师、就业前景和服务乡村振兴的优势,并鼓励学生爱农学农、加强农业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锻炼,“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新技术、新成果、新业态和新模式引入农业农村,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成为“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接班人,成为乡村振兴战略中既有“洋气”更有“土气”的高质量创新人才。

沈阳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此次赴多地“专升本”高职院校走访调研招生工作,点对点发放招生简章八百余份,吸引了一批敬农、重农、对“三农”事业有兴趣、对涉农人才培养有需求的预备人才并建立线上联络方式,下一步将根据学院招生办咨询反馈情况,持续做跟进生源服务工作,积极挖掘资源,扩大点对点招生,大力开展校站合作,争取实现成人学历教育办学规模、质量、效益三提升,推动继续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未来随着国家系列激励政策的实施、乡村产业逐步形成和兴旺发达,定会推动大量的青年人才在乡村扎根创业,从而成为新兴的乡村青年创客和乡村青年“新农人”,涉农高校只有真正做到了“育人、顶天、立地、报国”的无缝结合,只有深情地植根乡土乡村,只有真正将人才输送到三农建设和服务的主战场,才有望真正建成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涉农高校。在“一带一路”和“南南国家”的农业农村发展与减贫事业中发出嘹亮的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Copyright 2019-2021  沈阳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辽ICP备05001374号

地址:沈阳市沈河区东陵路135号   邮编:110866

成考函授招生咨询电话:024-88487172    培训工作招生咨询电话:024-88487369